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独分子借"抗议大陆飞弹"假议题煽动对立骗选票

2015年09月17日 1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讯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人日前出席大陆纪念抗战阅兵典礼,却遭绿营民代、媒体“名嘴”反复谩骂,声称“大陆始终不撤瞄准台湾的1500多枚飞弹(巡航导弹)”,还抨击参加阅兵者“叛国”,伤害台湾人民感情。对此,郁慕明指出,绿营民代的真正目的是靠扩散假议题掀起对立,有了对立才能动员选票。这种长年来对大陆“无知的抗争”,非但无助两岸的和平,反而掀起无谓对立。与其不断扩散“撤除飞弹”的假议题,不如共同凝聚两岸和平的新思维。

  郁慕明在今天(17日)出版的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指出,谩骂之人质疑的内容,正显示多数掌握话语权的人的无知。他表示,诚如《中国时报》社论所言,以大陆所处的地理环境及国际格局,即便不想称霸,也势必要有全球的战略部署,维护周边形势的和平稳定。更重要的是,飞弹随时可以移动,而且随时可以选择瞄准目标,“撤除瞄准台湾飞弹”这句话本身就不通,“撤飞弹”从头到尾就是假议题。

  郁慕明直言,这些稍微用心就能理解的常识,何以这么多年来能积非成是?说穿了,无非是靠扩散假议题掀起对立,有了对立才能动员选票。然而,如此刻意以讹传讹,不仅造成台湾内部的对立,更会导致两岸之间解读错误,引发双方冲突。错误信息助长的理盲民粹,进一步还打压真正为两岸和平劳心劳力的人,长此以往,后果实在不堪设想。

  他呼吁,与其误导民众做“无知的抗争”,不如面对大陆做“用心的协商”。借由纪念抗战的阅兵,和大陆从共同的历史记忆建立共识,两岸共享史料、共写史书,进一步提升到政治协商的层次。从口头的“九二共识”落实为“和平协议”,从根消除对立。所有政治人物,如真正关心年轻人的未来及台湾社会的安定,都应该通过与大陆的各种沟通渠道,用心去降低冲突、建立互信。与其不断扩散撤除飞弹的假议题,不如共同凝聚两岸和平的新思维。(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