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让高雄港走下坡 洪秀柱允为码头工人拼生机

2015年09月11日 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中国国民党2016参选人洪秀柱今天(11日)下午拜访高雄的海运界人士。她指出,现在台湾政治氛围是民粹高涨,她敢讲真话破除民粹。如果社会氛围再不改善,恐怕连李国鼎、孙运璇、甚至小蒋(经国)在世都没有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洪秀柱今与前“交通部长”叶匡时等顾问到高雄会见海运界人士。海运界代表多人在会中对高雄港务公司与民争利,以及以陈菊为首的高雄市政府团队为发展关光,将码头变成休憩用多所怨言,认为已阻碍海运业发展。

  叶匡时指出,高雄港确实发现很多问题,很多计划都因为民粹高涨而生变。他还批评高雄市让民进党治理近20年,高雄港从世界排名第3到现在的第14,只会搞花样,让经济越来越萧条。台湾当局想投资开发还要按照地方县市政府的意思去做,到后来都变成蚊子馆了。

  洪秀柱更直言指出,民主政治走向民粹政治是台湾的悲哀。她本次出来参选就是要破除民粹,过程虽然辛苦,但要让台湾民众知道她是没在怕的。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地理形势得天独厚的高雄港货柜港从曾经的世界排名第3大幅滑落,洪秀柱今天参访高雄港与码头工人会面时,也允诺码头工人的要求,当选后全力争取高雄港生机。

  据报道,洪秀柱下午到高雄港访问连海公司,受到连海董事长黄松荣和码头工人欢迎,并了解码头工人的工作现况和福利。她见到一名女性环安主管,了解现场作业必须经其同意才能启动时,比起大拇指称赞“女人当家”。

  一名年资达48年的码头工人说,他见证高雄港的兴盛和目前的死寂。目前因政策和其他港口的竞争,码头工人的薪资和福利都大幅减退,希望“阿柱总统”当选后协助争取高雄港生机。

  洪秀柱表示,她了解目前码头工人的处境和辛劳,当选后会做具体的事情改善,争取福利,让大家有安全和安心及安家的“三安”。她拍拍这名年资达48年的码头工人肩膀,应允大家一起为未来全力打拼。(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