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中施政说变就变 林佳龙被批"土皇帝"、"赔钱市长"

2015年08月24日 1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中施政说变就变 林佳龙被批“土皇帝”、“赔钱市长”

  国民党市议员杨正中、陈政显、沈佑莲等人,24召开记者会痛批台中市府浪费公帑,黑箱作业,政策说变就变,朝三暮四。(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今年6月底台中市议会通过市府的北屯运动中心1600万元(新台币,下同)追加预算经费,2个月不到,“龙团队”就推翻运动中心地点及原规划设计方案,连同2014年通过的2650万工程设计划监造费,共造成3450万打水漂。对此,国民党市议员杨正中、陈政显、沈佑莲等24召开记者会,痛批林团队政策说变就变、浪费公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市长林佳龙上周宣布“巨蛋体育馆”从原本14期重划区改址,让巨蛋和北屯运动中心合建。消息一出不但引起哗然,连同台当局补助兴建运动中心的2亿元工程款或被波及收回。

  国民党团书记长杨正中批评为何政策急转弯,炒地皮吗?不仅让巨蛋、北屯运动中心已花规划费约8950万元成为泡影,而且新地点没有征询意见,没有公听会说明,更不用说环评,交通等问题。痛批林佳龙“漠视市民权益”,批林市府团队黑箱作业,把人民的纳税钱打水漂。

  沈佑莲指出,原本2017年可兴建完工的北屯运动中心,民众引颈期盼。市议会对市府送的规划和兴建预算无条件支持,哪知林团队骗了预算就移情别恋,如此朝三暮四,北屯运动中心、巨蛋何时才能完工启用?

  杨正中痛批,台南有一个“土皇帝”不进议会,台中也有一个“土皇帝”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表示议会通过的预算,市府必须照案执行,这是“预算法”的规定。市府送的兴建计划,预算通过没两个月全面翻盘,这不是儿戏吗?先前的规划设计费全都白花了!与建筑师签订的契约是不是又要赔钱了事!浪费人民血汗钱一点都不手软,真是“停工市长”、“赔钱市长”。

  杨正中表示,市议会9月份将召开临时会,接下来是第二次定期会,国民党市议员一定会做好把关工作,监督林市长施政,为纳税人看紧荷包,绝不会让没有准备又无能的林佳龙再胡搞瞎搞!(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