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拨款被扣 苗栗市长扬言“发起攻击”包围“政院”

2015年08月19日 13: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立委”吴宜臻(中)邀请苗栗市长邱炳坤(左)等地方首长,与“行政院主计总处”协调补助款拨补问题。(中时电子报图 刘康彦摄)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苗栗县长徐耀昌频频喊穷,扣留“中央部会”补助各乡镇市公所款项;苗栗市长邱炳坤扬言,若“行政院主计总处”与“财政部”迟未解决,十月将是“攻击发起线”,不排除动员乡亲包围“政院”。

  民进党“立委”吴宜臻上午偕同苗栗市长邱炳坤、头份镇主秘徐丽君等人召开协调会,商讨当局直接拨款公所的可行性。“主计总处”专委刘嘉伟表示,依“地制法”规定,当局层级为“中央”、“直辖市”、县市、乡镇市,原则上仍需透过县府转拨。

  邱炳坤认为,按照相关规定,属灾害或紧急事项,当局也可直接转拨,盼藉此解套。不过,刘嘉伟坚称,是否属于紧急事项或重大政策,仍需由各“部会”“个案认定”。

  吴宜臻大表不满,质疑当局强人所难,“难道要各乡镇公所天天发文各‘部会’,认定补助款是否属于重大事项?”,盼“主计总处”成立项目平台,调整各“部会”补助办法,避免款项再被县府拦截,否则地方财务周转失灵,下一个发不出薪水的就是各乡镇公所。(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