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五大战区主席辈领军 独缺苏贞昌

2015年07月02日 09:4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评网报道,2016“总统”大选,民进党积极布阵、全台划分成“五大战区”,五大战区由4位“天王”级战将领军。据了解,民进党执政县市基本上由县市长负责辅选,执行统帅蔡英文的作战命令,非执政县市则由“主席辈”大老坐镇指挥。不过,名单中独不见苏贞昌名列其中。

  党务主管受访指出,谢长廷坐阵台北市、花东及原住民;游锡堃带领新北市、宜兰县与基隆市;前主席许信良领军桃园市、新竹县市、苗栗县;前主席姚嘉文坐镇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及云林县;南台湾部分,大多民进党执政,包括嘉义县市、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及澎湖县则由各县市长担任司令,带领辖内民代作战。

  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转表示,选对会1日已经决议,将全台划分成“五大战区”,中常会通过核备。

  民进党与第三势力整合,选对会副召集人林锡耀受访时指出,民进党已经跟台联达成共识,7月底之前,士林北投区、台中北屯北区、丰原区三区,民进党与台联的人选进行民调,赢者代表泛绿参选,输者全力支持另一位人选。

  民进党中执会先前征召台北市议员吴思瑶、妇女部主任林静仪与台中市议员谢志忠,分别出战士林北投、北屯北区、丰原区,这三区的台联人选则是陈思宇、刘国隆与高基赞。

  至于,汐止地区,“时代力量”黄国昌弃选,林锡耀说,汐止地区,民进党与时代表力量继续协调中。

  郑运鹏也指出,该区已决议不予征召,中常会没有讨论这项议题,未来会继续和第三势力协调。而梁文杰宣布退选的台北市第3选区(中山、松山),也会再努力沟通,林锡耀也表示,台北市的征询小组会在对选区的征召人选再讨论、处理。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