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蓝委”提名 基隆问郝龙斌高雄探王金平

2015年07月02日 07: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1日下午通过8个选区的“立委”提名,这波提名结束后,总计还有17个选区尚未提名。国民党透露,剩下的选区,都会以征召为主,其中基隆、高雄第二选区将探询副主席郝龙斌、“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参选意愿,台北市第二选区,国民党仍不放弃劝进张承中(Selina老公)参选。

  这一波提名后,国民党仍有17个选区尚未提名。党内人士表示,曾表态愿意参选的郝龙斌,被党内视为“活棋”,其中基隆有北部的地缘关系,而且郝龙斌若出来压阵,应该可以整合地方不同声音,只要郝有意愿,地方也支持,就倾向由郝亲自出战,保住这一席。

  至于高雄第二选区,党内人士坦言,虽然已经有“口袋人选”,但此选区过去是王金平的大本营,只要王有意愿,仍将优先让王参选。

  另外,台北市第二选区,台北市议员陈政忠一直希望能促成女儿陈怡洁参选。陈怡洁目前是亲民党不分区“立委”,在国亲两党合作气氛不佳的情况下,国民党应不会礼让。

  对于党内爆发“出走”或“退选”传闻,党内人士非常低调,表示都在协调中。继前“立委”张硕文之后,已连任两届“立委”的彰化县第三选区“立委”郑汝芬30日向国民党中央党部表明婉拒征召竞选连任,1日上午郑汝芬受访时仍坚定表示婉拒接受征召。(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