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作家:赴陆免签注台胞人人喜 仅蔡英文主席不开心

2015年06月29日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旅行社办理台胞证相关手续

  图为旅行社办理台胞证相关手续。(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台湾自由作家黄智贤在今日《中国时报》投书指出,大陆宣布7月1日开始,用台胞证来往大陆免签注。对于这项惠民措施,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外发表的言论表示疑虑,声称“证件的问题需要双边协商的过程,这次由中国片面宣布,难免给人政治目的上的解读。”作者强调,台湾人赴大陆光是签注费,1年起码要11亿(新台币,下同);至于省下的时间,抢到的商机更是无数。针对赴陆免签注,“台湾人都很高兴,只有蔡英文主席不开心。”

  黄智贤文章摘编如下:

  大陆宣布7月1日开始,用台胞证来往大陆免签注。台湾人都很高兴,只有蔡英文主席不开心。顾不得端午节吃粽子,立马开骂。蔡主席说“证件的问题需要双边协商的过程,这次由中国片面宣布,难免给人政治目的上的解读。”

  我的翻译如下:大陆怎么可以破我的局呢?你怎么可以片面宣布,让台湾人去大陆,省钱又省时间呢?这样一来,1年台湾起码可以省下10亿新台币,节省时间无数。

  只要有机票或船票,随时可以到大陆。这样对台湾人好康有利的事,怎么可以发生?大陆绝对不可以对台湾人好。大陆为什么不配合我,狠狠的修理台湾人?而且竟然突然宣布,立刻实施,害我没办法找人一起阻止。

  蔡主席说:“希望‘政府’特别重新检视整个作业,也希望必要时进行协商,以确保台湾的尊严和法律行使的有效性。”

  我的翻译: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蔡英文这段话是在讲什么。因为大陆要给免签注,又没要求台湾给大陆居民免签注。

  既然是毫无要求,台湾到底要协商什么?哪里又失了尊严?我急怒攻心,语无伦次,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你们就原谅我,我也只能瞎掰,把“尊严” 和“法律”放在造句里面。让你们听不懂,又不能反对。

  台胞证免签注,真的让蔡主席不开心。但台胞证免签注与否,本来就是大陆自己可以决定的,是其权力范围内之事。我们究竟要反对什么?要如何反对?免签注又伤了台湾什么尊严?其实只是伤害了民进党的尊严。

  一般免签,要“双边协商”,是因为多半都是甲提出要求免签,乙就说:你要免签,得给我好处来换,同时也要给我免签。于是双方要磋商用什么换免签。可是当对方是无条件给予免签注,那台湾有什么不开心的理由?

  光是签注费,台湾民众1年起码省将近11亿。省下的时间,抢到的商机,更是无数。现在海外已有多个国家对台湾旅客实施免签证,那台湾人最常往来的大陆,免签有什么不对?有什么不好?

  我诚挚建议,“台独”和太阳花人士,立即唾弃大陆,更不可以使用免签注。我们一般人使用免签注。反对免签注的人,可以慢慢的申请签注,花钱花时间。或者更有骨气一点,不要去大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