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绿委”提辞职参选 洪秀柱打脸:勿双重标准

2015年06月24日 08: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绿委”提辞职参选 洪秀柱打脸:勿双重标准

洪秀柱资料照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可望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年“总统”,但有多名“绿委”认为,洪秀柱带职参选恐引发议事不中立,应辞职再参选。对此,洪秀柱23日反批,民进党也有很多带职参选案例,“每件事情有双重标准是不好的”;她强调自己绝无主持议事不中立。

  据报道,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叶宜津、邱志伟等人,对洪秀柱带职参选均表示反对意见。黄伟哲说,“立法院副院长”应维持议事中立,如果她参选“总统”,却还卡着“副院长”的位置,不免给人无法中立印象。邱志伟也担心,是否会出现“要挟行政系统、用预算绑架选举资源”情形。

  对此,洪秀柱表示,民进党同样有很多带职参选案例,有双重标准不太好,强调自己主持议事到现在,绝无不中立的情况。对于有意见认为,她可请假避嫌,洪秀柱反问,这是“绿委”说的对不对?参考就好。

  针对洪秀柱要不要辞职参选,同党“立委”也有不同看法。罗淑蕾说,无规定“副院长”选“总统”要辞职;纪国栋则认为,辞职参选可展现背水一战、永不回头的决心。(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