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媒:洪秀柱站出来 打一场摆脱蓝绿统独选举吧!

2015年06月23日 15:1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媒:洪秀柱站出来 打一场摆脱蓝绿统独选举吧!

  洪秀柱

  据台湾《中国时报》6月23日报道,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成为国民党2016“总统”候选人,让很多台湾、两岸及国际专家学者大为吃惊。成为候选人后,她的两岸政策主张开始受到岛内外的关注与讨论,一些媒体评论对洪秀柱扣上“统派”的帽子,甚至展开“抹红”攻势。

  英国《经济学人》认为洪秀柱目前提出来的两岸政策是偏向“统一”。在台已成为政治公害、媒体公害的所谓“名嘴”们,不断攻击洪秀柱两岸主张是“急统”。对此,洪秀柱通过幕僚做出初步回应,称英国《经济学人》的报道及岛内一些评论并没有正确抓到她的两岸主张,未来她会花更多时间清楚说明理念。

  据报道,洪秀柱虽主张要签定两岸和平协定,但强调前提是“不违反中华民国宪法、两岸平等尊重、放弃武力,同时要能改善台湾国际参与空间,当然,协定版本必须获得人民同意”。洪秀柱还表示,她的两岸政策主轴就是“和平”,她之所以明确主张两岸应签署和平协定,是要把目前两岸现状巩固下来,因此,两岸和平协定不是统一协定,而是要真正的维持现状。洪秀柱中心思想是让两岸关系得以和平发展,所以她强调她不止是“倾和”、“亲和”,更要“创和”。

  报道称,绿营喜欢谈普世价值,其实“和平”正是最多人认同、支持的普世价值,“和平”更是超越“统独”、高于“统独”的价值,在这个意义上,洪秀柱是超越台湾蓝绿“统独”框架的和平派,更是务实派,因为她所提出的两岸和平协定,既能巩固两岸现状,又能开拓两岸合作交流的大好前景,更是符合两岸民众心之所向,是真正贴近现实的主张,我们实在难以再用过往蓝绿“统独”的架构来对洪秀柱的主张抹红、抹统,更不应该用简化的“统独”座标来评价洪秀柱的立场。

  中国崛起、美国势弱,世界格局已经改变,台湾多数人却还生活在冷战时代旧思维中,2016大选需要的是政治领袖针对台湾发展方向,从两岸、外交、国防到社会福利、就业机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勇敢提出兼具务实性与前瞻性的主张,开展真真实实的台湾发展方向大辩论。蔡英文的维持现状并不能令人放心,洪秀柱就站出来领导台湾脱掉统独蓝绿的国王新衣吧!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