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南府会和解有谱?李全教邀赖清德向市民道歉

2015年06月16日 2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南府会和解有谱? 李全教邀赖清德向市民道歉

李全教愿意放下个人荣辱,只期望市政能顺利运作。(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市政府和议会和解有谱?针对市长赖清德16日上午抛出的“有条件进议会”说,台南市议长李全教迅速回应表示,针对6个月来的府会纷扰,让台南190万市民的权益与福祉受到伤害,身为议长,他愿意为这些纷争向社会及全体市民道歉。不过,李全教认为,台南市长赖清德也应共同为过去6个月的府会不和向市民道歉。

  李全教重申,这6个月来引起这么大的纷扰,主要有2个原因。其一是赖清德及民进党对司法的严重干涉,造成他本人的权益受到伤害;二是赖清德主持的市政府违背“地方制度法”不进议会接受监督,也不让议员进议会来开会,这点已由台当局“行政院”、“监察院”书面告诫、纠正在案,他认为这6个月不能开会的责任并不在市议会,应由赖清德负完全责任。

  不过,李全教表示,为了府会和谐,他愿意放弃个人荣辱,与赖清德共同为过去6个月来的府会不和谐,向全体市民道歉。他也会礼遇赖清德及市府官员,因为这么做才能符合190万市民的权益与福祉。(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