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媒:两岸维持现状 蔡英文只出一张嘴(图)

2015年06月11日 17: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媒:两岸维持现状 蔡英文只出一张嘴(图)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0日在民进党中常会表示,建构一个稳定的、一致的、可预测的两岸关系,是我们民进党的责任。(中时报系资料照片 王爵暐摄)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公开提出“维持现状”是她的两岸政策原则目标,但口号式的“维持现状”真的能维持两岸现状吗?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严安林今(11)投书《中国时报》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是以两岸执政当局均认同与坚持“九二共识”为基础。如果没有“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不可能取得重大进展。

  民进党一贯的政策立场是追求“台独”,也就是要改变两岸现状,因此,当蔡英文提出“维持现状”口号后,似乎是民进党两岸政策的大调整。

  但“维持现状”说提出后,蔡英文一直没有提出维持两岸现状的方法与手段,即只有目标,没有方法。尤其是在蔡英文刻意回避“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的情况下,谈“维持现状”恐怕只能是空谈而已。

  想当初,陈水扁也不断提出过“两岸和平稳定架构”、签署两岸和平协议之类的诱人辞藻。而在喊口号、讲空话这方面,蔡英文无疑比陈水扁更在行。(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