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洪秀柱声势上扬迫国民党让步 几笃定代表蓝营选2016

2015年06月06日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5日强调以雁行策略带蓝营“立委”冲过半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5日强调以雁行策略带蓝营“立委”冲过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国民党2016初选防砖民调将于12日、13日举行。台湾《旺报》报道称,将接受考验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近日与党中央因民调方式多次互杠,但由于这几天洪秀柱声势持续上扬,国民党终于让步。

  秘书长李四川5日证实,4日晚间与洪沟通后,决定将对比式与支持度民调的比重,折衷调整为50%对50%。对此,党务人士坦言,若采新比重计算支持度,洪秀柱几可笃定跨越30%的防砖门坎获得提名。

  原本国民党党中央坚持防砖民调支持度,应比照“立委”初选规定,以对比式民调85%、支持度民调15%的比重合并计算,但李四川5日表示,洪秀柱虽仍坚持应采用支持度民调,但当他提出以对比式、支持度各半比例进行民调的折衷方案时,洪秀柱也表示看到党中央释出善意。

  洪秀柱则表示,她背负这么多党员与民众的托付,不管党中央对于初选民调有什么样的决定,她仍须参赛,没道理退出,但不表示她同意这样的做法。

  洪秀柱强调,她不知党中央或许是受到舆论压力或其他因素,但她坚持的是制度,而非讨价还价的比例问题。就算现在改成对比式、支持度各半,仍希望未来在初选办法中能有更明确规范(民调方式)。

  由于外界不断质疑国民党高层有意卡洪,为征召党主席朱立伦或“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铺路,也让党务系统近日承受不小的压力。5日,党中央决定让步,也让党内松了一口气。有人说,人选终于可以确定了,不用走到哪里都被骂“歹戏拖棚”。

  一位党务人士更直言,这次初选过程让大家觉得,“国民党的男人真的比不上女人”,让遵循制度出线的洪秀柱,能好好去打一仗也不是坏事。

  对于洪秀柱气势攀升,很可能跨越防砖门坎,朱立伦5日重申,国民党内有完整的机制,将按照党内机制进行2016党内初选最后的提名。朱立伦还说,洪秀柱最近表现得非常好,他非常乐见这样的结果。王金平也说,如果洪秀柱获国民党提名为2016参选人,“当然祝福她、支持她,也当然会义不容辞帮她辅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