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前主席批民进党决策愚蠢、混账 被后辈骂"老疯癫"

2015年05月22日 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林义雄

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轰民进党在艰困选区与第三势力拼选“愚蠢、混账”,引发绿营震撼。民进党2016参选人蔡英文昨紧急响应,称会支持第三势力具胜选实力人选,同时呼吁“同志应放眼大局,对外发言应展现气度。”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林义雄今上午还将出面,针对“民进党近日某一决策发表意见”。林前天的“愚蠢、混账”说在绿营引发如新潮流系北市议员李建昌痛批他“老番颠”(指人老了脑子不清楚,疯疯癫癫)、“恼羞成怒”。蔡英文昨通过发言人王闵生表示,“体谅在与第三势力协调的过程中,党内同志难免有不同意见”,但“希望同志放眼大局,个人意见留在内部沟通讨论,对外发言应展现气度,共同争取团结进步力量的最大空间。”

  林义雄除“混账”说外,前日谈及他愿投独立参选的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一票。对此,有昨日与林义雄会面人士在脸书指,“下午与林义雄茶叙再询问此议题,林义雄明确表示,‘我没支持施明德啦!’”

  据透露,林义雄讲,他跟施10多年没来往,完全不知他在做什么,怎可能支持他。林表示,最多就是念在大家曾是老同志一场,如施真联署过关,那自己一票就投他好了。不过,林义雄强调,“个人这票投给施明德,但投他不等于支持他。”(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