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立伦首度开炮呛蔡“维持现状”说:别用空话唬弄

2015年05月06日 1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朱立伦首度开炮呛蔡“维持现状”说:别用空话唬弄

朱立伦。(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6日首度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开炮,“想参选2016‘总统’的人不可以没有两岸关系,不可以用空话‘维持现状’就呼咙(唬弄)”。并表示抹黑或许可以赢得胜选,但我们不能失去台湾。

  朱立伦表示,两岸关系这几年的发展成果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台湾是属于大家的,不是靠抹红、抹黑为政治利益而斗争,台湾就会更好。

  朱立伦坦言,两岸关系不仅有“国共关系”,也欢迎“民共关系”或其他政党。但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党,或想参选2016“总统”的候选人,不可以没有两岸政策,不可用空话“维持现状”就可以呼咙。此话一出,得到蓝营与会中常委热烈鼓掌回应。

  随后,朱立伦火力全开反问“难道要把台湾带回上一个对抗、对立的世代吗”?他并表示,抹红、抹黑或许可以赢得胜选,但我们不能失去台湾。希望大家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国民党与民进党都要努力。(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