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谢长廷“全力以退” 拒绝民进党2016“立委”征召

2015年04月30日 0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30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通过另一波“立委”征召人选,包括新北市淡水选区吕孙绫、台北市中山区梁文杰、新竹市柯建铭、苗栗海线杜文卿,以及原住民瓦历斯贝林,这些人选将送中执会同意。

  选对会劝进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参选台北市中正、万华选区,但谢长廷以“全力以退”表明无意参选立场。

  对于暂不提名、保留和第三势力合作的13个选区,党高层表示“还没有和谁谈好”,民进党原希望第三势力可以在4月底前整合完成,现在时间已来不及,仍希望第三势力尽快整合出人选,若届时没人选、或人选不够强,民进党仍可能自行征召。

  民进党30个艰困选区,除了保留13个和第三势力合作的选区,其余17选区预定5月底前完成征召。

  据报道,选对会征询台北市中正、万华区人选时,议员颜圣冠等人表达,若有“院长”级人选、如谢长廷愿意参选,其它人愿意礼让。但选对会上转述意愿时,谢长廷说,“既然提到我,我表明一下,我是‘全力以退’。”

  先前士林、北投区,也有人力劝谢长廷参选,但谢长廷以儿子谢维洲在该区当议员,因此婉拒劝进。

  党内人士说,他们希望北市有强棒出来,带动整体气势,还会继续协调。

  至于和其它势力合作,只要是“非国民党”都有合作空间,最大目标是“国会”让国民党不过半,但目前“时机未成熟”,尚未和其它政党谈合作。(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