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港媒:美对蔡不放心不敢押注 空心菜还不能说了算

2015年04月29日 09:4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香港中评社4月29日评论,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外传六月底、七月初将访问美国。因其近来在两岸关系方面说出了一些在美国看来是“颇有意思”的言论,美国对其访问开了绿灯。

  不过,美国对蔡英文仍然不放心;美国也需要观察大陆对蔡英文、对民进党的态度变化;以及需要观察国民党方面的情况。因此,美国目前还不敢押注,将对蔡英文、对民进党听其言观其行。

  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近日称,美方与蔡英文的对话可能会持续许多讨论,美方没有理由在她访美时就作出最终判断。

  虽然美国已为蔡英文访美开了绿灯,蔡英文仍然面临严酷的考验,因为美方要听到有关她所提的“维持现状”的具体做法为何,蔡英文不能再端出“空心菜”,那是不可能令人信服的。陈水扁当年对美国、对大陆提出了“四不一没有”,蔡英文如果执政,其承诺是什么?

  此外,美国已不可能只听民进党和蔡英文说什么,美国还必须考虑大陆的因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导力量在大陆,什么叫“维持现状”、如何才能“维持现状”,不是蔡英文说了算,也不是美国说了算。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