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安倍亲信、日前首相接踵访台 探蔡英文两岸政策底牌

2015年04月28日 0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民进党此前正式提名党主席蔡英文参选2016,海外社会也高度关注可能由此带来的两岸关系变化。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朝野两大党包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信、众议员萩生田光一,以及前首相、民主党众议员野田佳彦本周将先后率团赴台访问。

  岛内涉外人士坦言,“日方派出两重量级访团,主要任务还是探小英两岸政策的底牌!”据报道,日本也极为关注小英的两岸政策内涵,担心是否影响区域稳定。

  据透露,先前就有日本议员访台,主要行程包括拜会马英九、李登辉,并非都会安排拜会蔡英文,而“九合一”大选后,拜会蔡英文是“必配行程”;甚至有些议员连马英九都不见,却要求必须见小英,另也会特地安排拜会陈菊、赖清德等绿营“直辖市长”。

  台湾涉外人士称,即使日本访团也会安排拜会马英九或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都比较像是“礼貌性拜会”。反观绿营,却从蔡英文见到赖清德、陈菊,日方近期访台行程有“重绿轻蓝”的趋势,特别关注民进党。即将访台的萩生田光一角色类似台湾的“国安会”谘委,是安倍的重要国安幕僚,该团预定本周五拜会蔡英文。

  至于前首相野田佳彦,则是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籍的众议员,将接棒访台,同时行程也有安排国民两党主席朱立伦与蔡英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