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被指不能回避2016 柯文哲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5年04月21日 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6柯文哲不能回避?姚立明提出个人的看法

2016柯文哲不能回避?姚立明提出个人的看法。(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针对今日岛内有媒体社论称,“2016台湾“大选”,是柯文哲不能回避的责任”,并认为柯文哲具备充分条件出战2016,提供给民众另一种选择。曾任柯文哲竞选团队总干事的姚立明在主持新闻节目时透露,台北市长选举前有人问柯文哲:“既然选择走向政治这条路,你的终极目标是什么?”柯文哲说:“政治不是主观,这条路要怎么走,不是我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若当完市长,我当然就可以去选‘总统’。”不能任由自己主观做决定,客观因素以及政绩才是最重要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姚立明在节目中称,若柯市长未来四年都用过去四个月的拼劲做事,仍受到台北市民及民众的高度支持,柯就算不想选都有人推他选。

  此外,相对于国民党朱立伦表示不参选,王金平仍迟迟不肯表态,外界对于民进党2016候选人蔡英文较为看好。对此,前领导人李登辉认为:蔡英文代表民进党参选,面临着重重的困难与挑战,尤其是提出“维持现状”的两岸关系,是怎么样的一个维持法,还有待蔡英文自己说清楚讲明白。让2016关于两岸关系的话题,仍成为她胜选与否最大的一个挑战。

  对于李登辉的谈话,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在节目中认为,应把他的话当成对民进党的诤言。毕竟民进党内现在对于两岸关系,的确是有两股力量在拉扯:有所谓的基本教义派,及主张朝向比较开放的一方。有这两股势力在党内较劲,显然是蔡英文还没有整合好,如何运作全看她的智能。

  而资深媒体人兰萱则是认为:李登辉此时发言有他的权谋考虑,最主要是看蔡英文的回应,以争取此次台联党“立委”选举的空间和地位。(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