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2016初选明日领表 朱王吴动向仍受瞩目

2015年04月19日 10: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作业和党员联署明(20日)天开始领表,目前党内唯“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表态参选,另外,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等人动向仍备受瞩目。

  国民党去年“九合一”选举遭遇挫败,新北市长朱立伦就任主席后,欲力挽颓势,在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2016年“大选”对国民党而言将是一场硬仗,连带影响“立委”选举。即使朱立伦日前表态“我不会参选2016”,拥有党内高民调的朱立伦仍受到不少期待,外界认为还有变量。

  国民党公布的领导人提名作业时程,领表和联署时间合并,长达27天,明天起开放领表,至5月16日。

  目前唯一表态参选的洪秀柱称,“第一天就要去领表”,并号召有志之士勇敢站出来,明天上午陪同前往国民党中央党部领表。王金平昨天则重申,他没有说要选,也没说不选,5月16日之前会决定。领导人吴敦义昨天返乡参加台湾区南投同乡总会长交接典礼时,满场同乡大声齐呼“选‘总统’”,他未松口是否参选。朱立伦则强调,国民党一定可以推出对台湾、对国民党最有利的候选人。

  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称,对有意参加党内2016初选的人,党中央欢迎且尊重,一切依照党内既有机制进行初选。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今天表示,对于多人、一人或无人登记,党内机制都有相应处理的办法,不会因人设事。

  国民党日前公告第14任领导人候选人提名登记有关事项,4月20日开始领表及联署,直到5月16日止;5月17日、18日办理登记;5月27日至6月5日举办登记同志政见说明会,6月5日至13日办理民意调查,6月14日进行党员投票与公布民意调查结果。(中国台湾网 李宁)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宁 ]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