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建铭澄清“3亿男”真相 狠狠打脸柯文哲(图)

2015年04月13日 14: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建铭举行记者会

柯建铭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13日为“三亿男”案件出庭作证。他当庭表示,当初是听“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转述,得知“三亿男”就是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柯建铭随后举行“事实真相,只有一个”记者会,不仅“打脸”柯文哲,还形容这是一场“荒谬、可笑的闹剧”。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柯文哲在今年1月接受东森新闻台《关键时刻》节目专访。他透露,选战期间曾想会见某企业家,但因对方已捐赠三亿元(新台币,下同)给对手连胜文,不愿意换支持对象才作罢。台湾媒体人周玉蔻声称“三亿男”就是郭台铭,遭郭提告。

  针对此事,柯建铭在记者会上解释,从头到尾他都是“被动者”,更引用禅宗六祖惠能大师‘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的偈语,重申自己并非主动招览引荐。

  柯建铭指出,柯文哲去年7、8月大选期间曾主动来访,要求牵线郭台铭寻求支持,但他认为郭台铭立场鲜明,两人恐擦出“难预料的火花”才未主动联系。直到某次饭局巧遇郭台铭,郭委托他带话“不方便见面”,柯建铭才得知柯文哲办公室已私下接触。

  柯建铭向柯文哲转述,郭台铭已表态支持国民党与连胜文,且郭曾拿出3亿建造世博台北馆,不管是动员或金钱都表示支持;为避免不必要的尴尬与误会,强烈建议柯文哲打消拜会念头。柯建铭强调,“这就是事情原由,如果遭法院传唤,这就是他的说法。”

  由于柯文哲的说法不符柯建铭陈述,柯建铭指出,柯P讲话比较跳跃式,把事情“糊在一起”是他的事情,但“事实真相只有一个”。他早就想出来讲清楚,但考虑各方立场,既然提告就到法院讲清楚就好,今天终于有机会,不管柯P讲什么,事实真相就是如此。(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