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立委"提名布局中 欠款百万大户遭催债(图)

2015年04月01日 10: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民党“立委”提名布局中 欠款百万大户遭催债(图)

  国民党有不少“立委”因动员不到或表决跑票遭党团罚款,至今仍欠款未缴,其中不分区“立委”纪国栋(右)、曾巨威,被党中央锁定为欠款大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国民党中常会今可望通过17位“立委”第一波提名,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不少“立委”因甲级动员不到或表决跑票遭党团罚款,至今仍有欠款未缴,恐将影响提名或连任资格;其中包括不分区“立委”纪国栋、曾巨威,而两人更因积欠数百万元(新台币,下同)分摊金,被国民党党中央锁定为欠款大户榜首。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团规定,重大政策、法案经党团通过后,院会表决“立委”须“照表操课”,若违反规定,不管是没出席或跑票都要罚款,每次1万元、每天最高上限5万元,但不少“立委”违规却不愿签署扣款同意书。

  前年党团书记长吴育升卸任前,曾因发文催款引发争议;“立委”私下抱怨,跑票或不出席是因政策法案太过争议、违背民意,党团不通人情拼命催钱,根本就是独裁,扬言拒缴。

  为平息这场激愤,接任的赖士葆采折衷作法,以“打折”来变通,但党团掌握的欠款黑名单,人数仍高达10几人,欠款总金额更达百万元,其中不乏第一波将被提名的现任“立委”。

  据悉,前晚国民党党团邀请马英九、朱立伦和王金平餐叙时,党秘书长李四川还借机“提醒”当时还欠款的资深“立委”丁守中,恐影响提名资格;在国民党党中央下达最后通牒后 ,这17位连任“立委”只好火速缴清,保住首波提名资格。(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