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洪秀柱豪言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王金平:支持

2015年03月25日 2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立法院长”王金平今晚参加台湾海峡两岸法律交流协会春酒宴,仍不愿松口是否参选2016

  “立法院长”王金平今晚参加台湾海峡两岸法律交流协会春酒宴,仍不愿松口是否参选2016台湾领导人。(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今(25日)晚赴松山慈惠堂,参加由台湾海峡两岸法律交流协会理事长洪村骞主办的春酒宴。座上宾包括多位市议员、地方里长及宗教团体,固桩意味浓厚,但王仍未松口是否选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王金平一到场,现场宾客高喊“王‘总统’好”,他也耐心地逐桌和每人握手合照。

  对于“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今呛要选2016,王金平表示乐观其成,会支持她。他说,党内目前传出不少人参选2016的声音是好现象,代表国民党人才济济,有意愿的人大有人在。

  媒体问及王金平,现场这么多人劝进还直呼“总统”,究竟何时愿意表态?王说,今晚不是来选举的,“院长就是院长”。

  王金平上台致词时表示,朝野不太合作,是目前台湾面临的困境之一。他希望大家不要分蓝分绿、分朝分野,要以台湾繁荣为共同目标。他更推崇观世音菩萨“不为己身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精神,希望社会和谐。

  政商关系良好的洪村骞则表示,王金平政通人和,若有机会当领导人,必能解决蓝绿对立问题。一旁的王金平尴尬挥手笑说,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让“立法院”的议案顺利通过。至于选2016是不是让人民“得离苦”的选项之一?王说,“得离苦”的选项很多,不愿谈选2016一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