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传马英九推吴敦义出征2016 亲吴人士:参选机率超6成

2015年03月18日 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传马英九钦点吴敦义出征2016 亲吴人士:参选机率超6成

  马英九与朱立伦过招后,3月初当面询问配合度最高的吴敦义,希望由他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 国民党尚无人表态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朱立伦与王金平党籍是否结盟仍是未知数,看似孤鸟、没有班底的吴敦义,近来行事极为低调,无非是让马英九放心。马英九与朱立伦过招后,传出3月初当面询问配合度最高的吴敦义,希望由他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亲吴人士评估,吴表态参选的机率超过六、七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九合一选举后,罗淑蕾、廖正井等台面上人物认为马英九已无影响力,绝对是错误判断。党政人士指出,朱立伦欲推动党内改革及两岸关系,须仰赖马行政上的奥援,但朱为党主席,马英九也没有与朱立伦翻脸的本钱,尽管二人因王金平党籍案有所抵触,最后仍会分进合击。

  吴敦义的人脉撒在金融、宗教及台商界,九合一选举后,竞选办公室宣称已打烊,据知情人士表示,现任海基会副董事长周继祥过去1年四处奔走,将这些人串联作为吴敦义竞选2016的后盾。吴一方面隐藏心迹,另一方面又对同属竞争对手的朱立伦保持警觉。

  朱立伦透露,党政高层曾提醒他在桃园县长及新北市长任内,有三件工程可能衍生弊案,让他警觉蓝营有人一直在搜集不利他的证据。不过,蓝营人士也多认为,朱立伦应该尽快在4月前搞定2016候选人,及早为党着想,避免政治精算让自己成为罪魁祸首。(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