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绿营2016"立委"选举"百家争鸣" 台中现"参选爆炸"

2015年03月02日 0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县市长和“立委”补选方歇,2016“立委”选战随之登场。民进党提前作业,这周起接受有意愿者领表,受大环境有利影响,绿营“百家争鸣”,台中多个选区参选爆炸。在台中仍握多席的国民党,“立委”提名作业预估在年中,但各区选情绷紧,早已积极跑摊“固盘”。

  台中8个“立委”选区,5蓝3绿。“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胜,士气大振,外界一致认为绿军在看好度提升下,2016“立委”选举“百家争鸣”,民进党内多人表态,多是现任议员,各选区“热闹滚滚”。

  绿营将潭雅神与丰原山城列艰困选区,采征召方式;丰原山城有现任议员谢志忠、翁美春有意角逐,挑战蓝营形象清新的江启臣;潭雅神虽第三势力的“洪姐”洪慈庸率先表态,但正绿军的议员萧隆泽也想更上层楼,有待协调,将对上在地经营、知名度高的杨琼璎,也是场硬仗。

  其他选区包括大乌龙的陈世凯,与现任颜宽恒对垒一次,明年有意再度问鼎,该区还有蓝营不分区的纪国栋等人释放参选讯息。

  西南屯现任国民党“立委”蔡锦隆腹背受敌,同党的议员黄馨慧、前民政局长王秋冬都传有意参加党内初选,绿军则有张廖万坚、陈淑华表态,战况激烈。蓝军基本盘稳固的北区和北屯区,去年选举选票流失,现任卢秀燕面对绿军多届议员的曾朝荣、谢明源来势汹汹也不敢小覤。

  绿营现有3席,包括海线的蔡其昌、屯区何欣纯和补选上垒的黄国书,实力都堪称雄厚,前两人在地方经营扎实,后者挟着刚“操兵”之势,看好度佳;蓝军可能征召官员下乡对战。(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