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两岸政策虚无缥缈 “空心菜”依旧“空心”

2015年02月16日 17: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蔡英文登记参与民进党2016初选

蔡英文登记参与民进党2016初选,在参选宣言中她强调自己非阿扁或马英九。在两岸关系上,有其“理想与坚持”,但两岸论述依旧虚无缥缈,遭讥“空心菜”依旧。(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216日消息 蔡英文登记参与民进党2016初选,在参选宣言中声称自己非阿扁或马英九,在两岸关系上,有其理想与坚持。对此,台湾作家桑品载今日投书中国时报质疑,2012大选,蔡英文把两岸关系说得含糊飘忽,被讥为空心菜,如今依旧说不清欲捍卫的主权是何者?空心菜依然空心。

桑品载指出,蔡英文虽未说明欲巩固的主权为何?但从她过去对台独尽显呵护,否认九二共识,或许可略知一二。

蔡英文成立所谓中国事务部,包括苏贞昌等许多民进党内“大佬”建议应称为大陆事务部两岸事务部,以表示中性立场,但她反对,称中国而不称大陆,意味中国是“他国”,反映了她的两国论心态。

此外,当许多民进党内人士(包括柯建铭)都认为应冻结或删除台独党纲时,她却拒绝接受更严重的是,她否认九二共识,俨然向大陆挑战。

就两岸关系而言,不同于陈水扁和马英九的理想和坚持会是什么?否认九二共识,两岸要建立什么共识?或者蔡英文认为根本不需共识?桑品载认为,如果去中国化是蔡英文的中心思想,她当选领导人将是台湾的灾难,这个灾难不只来自大陆,还会来自美国。(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