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再回应“殖民进步论”争议 承认提到殖民

2015年02月0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市长柯文哲

  资料图:台北市长柯文哲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外媒近日刊出对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专访,内容显示柯文哲提出“接受殖民越久的地方越进步”的观点,令外界哗然。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柯文哲事后称是外媒“翻译不精准”,2日晚又承认自己的确讲了“殖民”两字。

  据报道,柯文哲称,自己受访时论述得不够清楚,提“殖民”是要强调“带进西方文明”,不希望外界“抓这两个字穷追猛打”。

  柯文哲接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专访,宣称台湾、新加坡、香港和大陆等几个说中文的地区,“被殖民得越久越进步”。1日柯文哲被问到此事,表示“下次要先确定外媒请的翻译够精确”,还说自己讲的是“接触”近代文明越久进步,并感叹“天啊!真是差太多了!”

  但有媒体写电子邮件询问《外交政策》,后者回信称报道内容无误。据了解,当天访问没有翻译在场,由于采访的是华裔记者,因此两边是中英文夹杂对话。

  据报道,柯文哲2日晚又表示,当时自己是说近代文明从文艺复兴运动,到西班牙、葡萄牙发现新航路,都是从西欧开始,“当然他就会去外面殖民”。接触近代文明越久,被影响的会比较深刻。

  他强调,感受文明的洗礼越久,会有不同深度。可是媒体报道变成“殖民越久文明越高”。他说,当时确实有用中文讲出“殖民”,“就是我讲错了”,论述时没有讲清楚,不是报道错误,但也称“这种东西如果抓两个字穷追猛打……”似乎认为外界指责过重。

  柯文哲说,下次接受外媒访问,“有些英文要自己准备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