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立伦改革智库对准"大佬地盘" 连战:盼善待现有人员

2015年01月30日 0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任后射出改革三箭,包括处理党产、调整组织、强化智库功能,他也在28日确定兼任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董事长。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就有消息称,朱立伦将改革目标对准堪称“连战地盘”的国民党智库,将亲自取代连战兼管智库,且将大砍智库成员,从选举等实际功能去思考智库未来该做什么。力道之强,连资深党工都坦承:“朱主席做了马主席早就该做的事。”

  而党内高层昨日则提到,连战认同重建智库的方向,唯一要求是希望党部能“善待现有的人员,并给他们应有的尊严”。朱、郝也都觉得这是“理所当然”,双方迅速达成共识。

  针对此事,有蓝营“立委”认为,这下子智库就不再只是养老,而能真正发挥功效。“蓝委”认为,朱立伦肩负改革重担,兼任智库董事长,将有助政策与民意的结合。期待智库未来能注入新血,也开放更多“立委”参与,让智库去深入研究民意,形成可行性高的政策。

  另外,也有资深媒体人指出,朱立伦成功抢下兼任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的战果,欢呼声不大,意义雄厚。媒体人解读,这是朱主席第一座迈向改革大道的滩头堡。“忍者朱”不再隐形了,民进党和蔡英文不必然一定获选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拿下2016年“中央”执政权的号角已响起!(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