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提民进党2015年"三大任务" 替2016做暖身(图)

2015年01月26日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蔡英文提民进党2015年“三大任务” 替2016做暖身(图)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提出3件重要任务要在2015完成,期盼如果2016年政党轮替,不必暖身就可以直接进入状况。(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日参加“台南市疼惜台湾促进会会员大会”,开幕致词时她表示台湾社会近年在不断凝聚,而“九合一”选举让民进党拿下胜利、挑起台湾重担。蔡英文指出,民进党不能因此自满,并设下3件重要任务,期盼如果2016年政党轮替,不必暖身就可以进入状况。

  蔡英文表示,2014年“九合一”选举是一次造成台湾翻转的关键选举,也是很多人关心、研究的问题。她指出柯文哲的胜选以及民进党的翻转是因为社会力量的集结以及战略成功。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要开始思考民进党要怎样替台湾挑起这个重担。

  蔡英文也提出民进党2015年“三大任务”,第一个是各县市执政要做好,透过陈菊带领的县市长联系平台,由过去执政的6个县市提供帮忙,绝对要做出成绩。

  第二个任务是希望透过“宪政”体制改革,让每张选票可以反映在“国会”席次上,让小党在“国会”有生存空间。最后一个任务则是如果民进党能在2016年执政,必须提前跟社会沟通、凝聚共识,因此2015年时就必须先处理这个问题,不能等暖身一年才进入状况。(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