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陆委会:“九合一”选后 两岸协商脚步未停

2014年12月21日 15:45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陆委员会昨天表示,将持续以稳中求进的方式推动两岸相关议题沟通,包括两岸货贸协议、共同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等议题,都在和大陆方面安排协商时间。

  据报道,陆委会主任委员王郁琦17日在中国国民党中常会报告“九合一选后两岸关系情势”时指出,两岸关系发展进度恐受影响,协议签署难度提高。陆委会昨天下午召开例行记者会,有记者询问两岸协商相关议题进展。

  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表示,王郁琦17日在国民党中常会说明陆委会未来推动的重点工作项目时,有提到将持续推动两岸相关议题的互动与沟通,用稳中求进的方式开展两岸往来互动。

  在两岸货品贸易协议协商方面,吴美红说,两岸近期已进行技术性磋商,台“经济部”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准备后续协商工作。

  王郁琦11月在北京和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谈时达成共识,由国台办和陆委会启动“两岸经济合作与共同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共同研究的准备工作。

  先前有媒体称,国台办与陆委会可能在12月底就这项议题展开业务沟通。吴美红昨天下午仅表示,双方正在安排沟通时间。

  吴美红表示,两岸11月就大陆游客赴台中转议题进行首轮业务沟通后,陆委会已会同相关部门召开内部会议,整理先前与大陆方面的沟通状况,目前还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处理,将与大陆方面安排下轮沟通时间。

  至于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互设办事机构协商,7月下旬沟通后便陷入停摆。吴美红说,还在和大陆方面沟通下轮会谈时间。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