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水扁保外就医下周审查 扁家推荐7名医师结果乐观

2014年12月19日 08: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陈水扁保外就医鉴定小组,下周一将进行审查,由于鉴定小组成员中,扁家推荐7人,通过保外就医的可能性大增。图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本报资料照片)

  陈水扁保外就医鉴定小组,下周一将进行审查,由于鉴定小组成员中,扁家推荐7人,通过保外就医的可能性大增。图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台媒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就医案露出曙光,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长”吴宪璋昨天(18)在“立法院司委会”答询时透露,医疗小组于下周一(22日)首次开会,结果送出来后,“矫正署”会以“最速件”办理。而外界关切鉴定小组如何形成最终结论?是共识决?或投票过半数决定?“法务部政次”陈明堂昨说,鉴定小组以何种方式形成结论,“法务部”无意见,也不会介入,一切尊重医师专业,由鉴定小组决定。

  据了解,目前鉴定小组成员15人,扁家推荐7人,中荣有8人,若采投票多数决,扁家至少有7票,再以陈致中日前提出医疗诊断证明来看,相关人士对于陈水扁保外就医审慎乐观。

  陈明堂说,“法务部”希望鉴定报告,能本于中立、客观立场提供监所判断陈水扁保外就医标准的具体性意见,因此希望鉴定报告要附上医疗专业资料,并经鉴定小组成员全体具名。

  “法务部长”罗莹雪强调,不知道陈水扁保外就医核准机率多少,但说机率是没有意义的,若鉴定结果是要保外就医的话就是百分之百,如不适合的话就是零,猜测没有意义。

  她表示,陈水扁的状况是由医疗小组鉴定,所以“法务部”不确定鉴定时间,呼吁外界给医疗小组及“矫正署”一个专业判断的空间。

  另外,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表示,她愿意暂缓3天绝食,“法务部”如在27日仍不放陈水扁,将在28日下午4时开始于马英九办公室前介寿公园开始绝食。(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