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新“阁揆”拜会“立法院” 听取王金平政策建议

2014年12月09日 16: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阁揆”毛治国依例拜会王金平 听取政策建议 

毛治国拜会王金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台当局新任“行政院长”毛治国昨(8)日依例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双方闭门会谈约30分钟。王金平指出,毛治国请托总预算能顺利通过。同时,他还向毛治国建议,证所税10亿大户条款、十二年“国教”可检讨修正,并希望毛治国审慎提出政策,与执政党“立委”讨论真实民意,这样“立法院”接受度才会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毛治国昨天上午11点拜会“立法院”,国民党“立委”费鸿泰、陈淑慧陪同,双方会谈约半小时。王金平会后指出,毛治国请托总预算能顺利通过,但目前还有3个“委员会”没审完,因此呼吁各“委员会”速审并送交党团协商。

  媒体询问王金平有没有给毛治国政策建议,王金平表示,所提建议包含10亿大户条款、“油电双涨”、十二年“国教”有无减讨修正必要,加上中小企业保障基金难贷款、物价问题、落实周休二日。他希望毛参酌民意,审慎提出政策,并让执政党“立委”参与,提供真正的民意,这样政策到“立法院”接受程度就会比较高。

  王金平比喻“行政院”、“立法院”的关系像车的两轮,鸟的双翼。“立法院”要监督及协助“行政院”通过符合民意的政策。(中国台湾网 范斯腾)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