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宣布请辞国民党主席:愿意负起最大责任

2014年12月02日 17: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九合一”选举开票后,国民党遭受重大挫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鞠躬致歉,并表示他将负起该负的责任

  “九合一”选举开票后,国民党遭受重大挫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鞠躬致歉,并表示他将负起该负的责任。原订3日中常会宣布辞职,但2日下午召开中山会报时,马提前宣布将辞去国民党主席。(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消息 国民党日前在“九合一”选举中挫败,党主席马英九今天在中山会报表示,他将请辞国民党主席。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将在明天中常会正式宣布请辞国民党主席。

  兼任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下午在中山会报上表示,面对这次选举前所未有的重大挫败,他身为党主席,愿意负起最大责任。他对于职位绝不恋栈,真正在意的,是怎么做才能对国民党最好。国民党此刻应该冷静、沉着,团结合作,绝对不能怀忧丧志、自乱阵脚。在这关键时刻,他的思考,已经没有个人在内。

  马英九表示,身为党主席,他必须深刻地反躬自省,也会在明天的中常会宣布请辞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职务,并再次向所有党员及支持者诚挚地鞠躬道歉。

  马英九说,虽然他将在明天正式卸下党主席的职务,但对国民党而言,这不会是停顿,而是另一个新的开始。国民党没有赢得这次战役,但不能失去理念和价值。国民党输掉一场选举,但不能就因此输掉人民对国民党的信任。“中国国民党会不会被打倒是由我们自己决定,如果我们能反省、能改革,我们就永远不会被打倒。”

  马英九称,从2005年首次接任党主席以来,他就一直将“改革、团结”当成最重要责任。因为改革国民党,不只是党内同志的殷切期待,更是绝大多数民众的共同期待。

  马英九说,虽然这些年来,已完成许多改革,现在的国民党,早已与十年前、二十年前、甚至三十年前的国民党完全不一样。但必须承认,人民对国民党的期待,比国民党改革的脚步还快。人民对国民党的失望,让他心中感到惭愧。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虽然这次选举输了,但是坚信台湾发展的总路线没有输,朝向自由开放的改革路线也没有输。对于人民的声音,愿意谦卑聆听,对于未来的责任,一定勇敢承担。

  马英九说,在这关键时刻,交棒也是一种承担。就像他九年前第一次就任党主席时所说,“没有荣华富贵可以享受,只有千斤重担必须承受”,这句话到今天为止,还是一样有效。

  马英九最后喊话,他强调,120年前的国民党,发动推翻满清的革命,在成功前失败了10次。120年来,国民党遭遇过无数次失败,但从来未曾被失败所击倒,我们一次又一次重新站立起来。今天也是一样,就让我们秉持当年从政初衷,让改革从自己开始,就让今天的失败,成为我们迈向下一次成功的开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