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请18次公假到大陆卖叶克膜 被邱毅质疑欺诈

2014年11月27日 1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消息 前“立委”邱毅今(27)日再度质疑自称无党籍的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去大陆以什么名义向台大医院请假,如果请公假,实际是去参加卖叶克膜(一种合并呼吸及循环辅助器的急救装置)的营利活动,这样就是伪造文书,是欺诈行为。这当中,有几次支领差旅费,这样恐构成图利、贪污。邱毅还质疑,柯文哲没有拿到好处吗?“我看你的脸也不像做慈善事业的人”。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民党代执行长费鸿泰及前“立委”邱毅上午在“立法院”党团办公室召开记者会,要求柯文哲出面说明。

  邱毅质疑,外传叶克膜的“业务代表”,可能要做台北市长了,他受不了这句话。因为台北市是台湾的首善之地,市长居然是这家公司的“业务代表”。

  邱毅指出,柯文哲从2004到2008年去大陆16次,留下在无锡的照片,政党轮替后,就不敢去了。直到2013年又进出两次,加起来就是吕秀莲所说的18次,大多跟美商美敦力(生产叶克膜厂商)同行。“究竟柯文哲是台大医师公务员,还是‘业务代表’,到底这家公司给柯什么好处?帮厂商卖叶克膜的苦劳跟功劳是什么?投票前该说明。”

  邱毅认为,柯文哲进出大陆这18次的资料非常奇怪。尤其是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晚上最后一班飞机去上海,星期天最早班机离开。要竞选了很忙,可百忙之中去上海做什么?那一次还有一位大律师陪着去。他怀疑,美敦力跟柯合作期间,每月把钱汇进MG149帐户,柯文哲没有拿到好处吗?“我看你的脸也不像做慈善事业的人”,到底去上海做了什么?不过,该律师是谁,邱毅暂不透露。

  邱毅还问,柯文哲之前去大陆16次,以什么名义向台大医院请假?如果是请公假,实际却是去参加卖叶克膜的营利活动,这样就是伪造文书,是欺诈行为。这当中,有几次支领差旅费,这样恐构成图利、贪污。

  邱毅表示,柯文哲在由陈水扁创办的凯达格兰学校内演讲时也说,自己是台商,去大陆卖叶克膜,事后却说自己吹牛吹过火了。他认为,“吹牛也是欺骗”。

  他还说,台大的叶克膜也是用的美系公司的,柯文哲离开后,才找其他的德系、日系公司来竞标。(中国台湾网 范斯腾)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