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力挺基隆军港西移 东岸全力发展观光(图)

2014年11月22日 09: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力挺基隆军港西移,东岸全力发展观光。(台媒图)

  马英九力挺基隆军港西移,东岸全力发展观光。(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日前宣布,将把基隆港东五码头及营区2017年迁移到西岸,东岸全力发展观光等,并表示“十年后会有另一个基隆”。马英九办公室人士21日对外表示,马英九全力支持推动基隆港区旗舰计划,未来不仅将有更完整的军备基地,基隆港也会有更好发展,将是双赢局面!

  江宜桦日前宣布基隆军港西移,让基隆港全面转型观光港口,并指出这次邀集“交通部”以及台湾防务部门讨论,只花一个小时就达成军港西移的共识,“没有任何本位主义”。

  对此,马英九办公室人士指出,“行政院”推动这项计划涉及地方公共建设和都市更新,需“跨部会”、“中央地方”合作,而马英九已事先和江宜桦取得共识,充分授权并支持这项计划,“行政院”与“交通部”、“内政部”和防务部门等“部会”也都有进行充分沟通。

  此外,该人士也说,在不影响建军备战原则下,防务部门配合释出部分军事用地,未来基隆港区将有更完整的军备基地、有更好的发展,是双赢局面,必能让港都基隆再现风华。(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