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与民进党“契约”曝光 蔡英文欲介入台北施政

2014年11月19日 1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文哲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日接受媒体专访表示,民进党有个“小小要求”,希望柯文哲当选后,“在施政过程中,能和绿营其他县市首长,有相互讨论的机会,让各县市施政发挥综合效果”。对此,柯文哲昨晚回应表示“她真的这样讲?契约不是这样写的”。(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日接受访声称,台北市民进党礼让柯文哲参选,代表民进党思维上的自我解放,不过蔡英文也指出,民进党有个“小小要求”,希望柯文哲当选后,“在施政过程中,能和绿营其他县市首长,有相互讨论的机会,让各县市施政发挥综合效果”。对于蔡英文的“小小要求”,柯文哲在回应时指出,“她真的这样讲?当时契约不是这样写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柯文哲昨晚出席中山、大同区《台北调》音乐会时,媒体第一时间就蔡英文发言询问柯文哲:“她(指蔡英文)说,如果您当选之后,任何政策都要跟各县市(指绿营执政县市)讨论过后才能决定。”柯当场表示“她不会这样讲”。媒体语气无奈,强调“她是真的这样讲”,柯再补充:“契约不是这样写”。

  柯文哲随后解释,“当选后,她希望我能够参加民进党的县市长联谊会,拜托我要去参加,可以去跟他们讨论,我说讨论没问题啊!”

  媒体继续追问,蔡英文是否会帮忙站台?柯文哲称,很多事情自然就好,而且民进党目前的主力应该在中彰投,所以台北市就尽力靠自己。但柯也说他还是需要所有人的帮忙,争取最多朋友、 减少敌人。

  另据报道,国民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今天(19)日上午到市场扫街。谈及此事,连胜文直言,“马脚露出来了”,因为对手得意就把暗盘交易的部分讲出来,柯文哲没办法再遮掩本来的做法,“我只是好奇柯先生跟民进党还有多少暗盘的交易”。

  媒体追问会不会觉得柯文哲选前切割很清楚,但其实选后都一样?连胜文抨击,“这就叫得意忘形”,更强调柯文哲已经没办法遮掩自己内心的真正的图谋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连胜文今天到市场拜票,直言柯文哲“马脚露出来了”

连胜文今天到市场拜票,直言柯文哲“马脚露出来了”。(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