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韩FTA冲击台湾7大行业 台"经济部"力促两岸签货贸

2014年11月10日 12: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图片来源:中新社)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引述韩联社报导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天(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脑会谈,并且正式宣布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达成一致。

  韩联社报导指出,自2012年5月启动FTA谈判后,双方共历经30个月才达成协议。中韩FTA正式签署后,标志韩国已经完成与世界三大经济体——美国、欧盟和中国的FTA签署。

  此次中韩双方共在服务、投资、金融、通信等22个领域达成了协议。针对中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台当局“经济部工业局长”吴明机表示,这使得台湾工业产品可能受韩国产品威胁与冲击的金额为386亿美元,占台湾工业产品总出口大陆比重的24.7%,台湾受冲击行业有钢铁、工具机、汽车、面板、石化、纺织、玻璃等七大行业。

  吴明机强调,中韩签署FTA后,两岸货品贸易协议至少在半年内完成签署,受到冲击将会很少,“经济部”现正持续努力中。

  吴明机说,一旦中韩签署FTA后,台湾工业产品被韩国取代的项目,最高比重达4%、取代金额为84.2亿美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