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连胜文柯文哲辩论谈不拢 协商半小时破局(图)

2014年10月21日 07: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文哲、连胜文辩论宣告破局。图为连胜文在竞选总部送面包慰劳工作人员并握手致谢

  柯文哲、连胜文辩论宣告破局。图为连胜文在竞选总部送面包慰劳工作人员并握手致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柯辩论一波多折!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与对手柯文哲昨派代表赴三立电视台,协调首场辩论会相关事宜。未料,对于辩论日期、交叉诘问及公民提问等细节,双方却“乔不拢”,无法达成共识,讨论不到半小时就宣告破局。

  连营批评,柯营不该技术性杯葛,拒绝全体市民期盼的市政辩论。柯营则表示,柯文哲非常坚持公民提问,毕竟选举是要让公民参与,而不是看两个候选人在斗嘴,唯有如此,才能让更多人了解未来市长的施政目标跟方向。这是否代表没有公民提问,就没有辩论?姚立明说,“对”。

  连营:对手技术性杯葛

  无党籍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竞选总干事姚立明,昨日首次与对手连胜文总干事蔡正元协调辩论事宜,由于柯阵营坚持辩论要以公民提问为主,尽量减少候选人相互诘问时间,致两边想法出现落差,缺乏共识,让辩论触礁。

  连胜文受访表示,从他决定参选的那一刻,就开始为辩论进行准备,希望能针对柯文哲许多天马行空、说出来令人匪夷所思的“柯式政见”互相讨论、切磋。

  蔡正元会后转述,三立规划在10月31日晚间8点的黄金时段举办辩论,连营同意,但姚立明却说当天“没空”;于是他建议可提前1或2天举办,姚却又称另有要事,并坚持11月7或8日举办。

  蔡正元质疑,柯文哲先前宣称辩论会举办3到4场都可以,若首场辩论时间延到11月上旬,后面场次时间如何安排?柯营态度令人不解。

  柯营:没公民提问没辩论

  他并指出,姚立明坚持必须有公民团体提问、双方互推3位代表等,为展现诚意,连营均接受对方所开条件。讨论到连柯交叉诘问时,姚立明认为不需要交叉诘问,在主办单位沟通下,姚主张只能有1次交叉诘问。

  但连营认为,至少要有2次交叉诘问,才能充分讨论市政议题,未待双方达成共识,姚立明撂话说,柯营的立场是11月7、8日其中一天举办、一题交叉诘问,“不然就不用再谈了”。

  蔡正元说,姚立明突然气冲冲离席,留下主办单位和2位陪同姚与会的柯营代表满脸错愕。

  连胜文竞选总部随后发出新闻稿大力抨击,柯文哲当初迫不及待在美国喊话要求市政辩论,现在应真诚面对,呼吁柯营接受主办方建议的形式,不要辜负市民的期待。至于何时再协调,蔡正元说,他24小时全天候待命,只要柯阵营愿意谈,随时都可以再协商辩论事宜。

   姚立明表示,只要双方都同意辩论的核心内容,最快11月就能举办辩论。至于辩论时间点将落在何时?姚立明表示,形式没确定,时间当然订不下来,但可以确定的是不会在10月份。(中国台湾网 高旭)

  柯文哲昨出席“养生汤圆”记者会

  柯文哲、连胜文阵营对于日期、交叉诘问及公民提问等细节“乔不拢”,辩论宣告破局。图为柯文哲昨出席“养生汤圆”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