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江宜桦:愿为政策失败下台 但不会在选前改组"内阁"

2014年10月17日 0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宜桦:愿为政策失败下台 但不会在选前改组"内阁"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16日下午接受台媒专访,强调从没恋栈过权位,愿意为政策失败下台。(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食安问题接连爆发,下架产品不计其数,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也是外界喊着要“下架”的目标。他16日晚间接受专访,终于松口表示,“从来没有恋栈过权位,随时愿意为政策失败、重大违失下台。”但不会在选前“内阁改组”,现在的团队是可以做事的团队!

  江宜桦近日因为食安问题屡遭逼宫,不只在野党要求下台以示负责,执政党内“立委”和连胜文都要求下台止血,以免影响年底选情,导致马英九15日呼吁国民党此时要团结一起度过风波。为了替自己发声,他接受台媒专访。

  江宜桦在节目上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食安问题。他说,台湾从未发生过如此严重的食安问题,希望能藉由制度化措施改革,并强调自己从没有恋栈权位,愿意随时为政策的重大失误下台,但既然在这个位置上,就要在任内把问题解决。

  提到成立食安办公室,江宜桦表示想法是因为源头管理无法落实,才要把各部会的联系建立起来,透过每星期或例行性的开会、分析资料来预防食安问题再度发生,就很像是参谋本部那样,做为“行政院”处理实安的幕僚单位。

  而面对日前连胜文发言,他表示不会评论特定候选人说法,“除了虚心接受外,没有其它考虑。”但他也坦言,如果食安问题拖延,一定会冲击选情,现在就是尽速侦办。但不会在选前改组,现在的团队都是可以做事的团队。

  此外,由于“卫福部长”邱文达下台后仍无人接任,主持人赵少康追问江揆是否有“内阁”用人的实权,江宜桦则笑着表示,“你这样问是有点直接喔”但不管怎样,“内阁”团队都没有马英九或是他本人的人马,整个团队都是为了台湾民众服务。(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