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当局“卫福部长”邱文达辞职获淮

2014年10月04日 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馊水油事件爆发整整一个月,台当局“行政院”3日晚终于提出惩处清单,“卫福部长”邱文达请辞获准,由“政务次长”林奏延暂代,“食药署署长”叶明功调职,由“副署长”姜郁美接任。

  邱文达3日主动向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递出书面辞呈,他下午5时便打电话公开和国民党“立委”道别。晚间江宜桦迅速批准辞呈,马英九未约见邱文达,透过办公室表示尊重江宜桦处理。

  江宜桦连日征询不少医界人士,除高雄长庚院长陈肇隆、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总院长邱文祥,包括“前署长”林芳郁、叶金川都是口袋人选,但最后都未获对方点头同意,最后只能由林奏延暂代,并继续征询合适人选,但也不排除到年底选后再另作考量。

  知情人士转述,邱文达指馊水油事件爆发后,在“立法院”被“立委”骂的感觉“象是人间炼狱”,既然食安问题处理得差不多了,就决定辞职,回学校教书,语气中带有无奈感。国民党“立委”苏清泉也说,邱文达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在“立法院”遭受攻击,“被这样蹧蹋,谁都受不了”。

  邱文达3日晚召开记者会宣布请辞时神色一派轻松,强调信守“绝不恋栈、一定负责任把事件处理完”的承诺,决定主动请辞,且辞职相关手续已办理得差不多。未来他将归建台北医学院,回归神经外科的临床及医学教育。(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