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民进党选举主战中台湾 将双双移师办党庆

2014年09月24日 07: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与蔡英文电视辩论

  今年年底的台湾县市首长等公职人员选举,中台湾将成为国民党、民进党激烈较量的主战场。图为马英九与蔡英文在数年前的一场电视辩论场面。(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宣示决战中部台湾的决心,民进党本周日举行的28周年党庆活动将移师彰化,试图以集团军的作战力量,炒热中彰投选情;党主席蔡英文23日更向国民党叫阵,强调该党台中市长参选人林佳龙“不会输”!据了解,国民党计划正面迎战,将11月党庆选在台中市举办,配合选前大型造势活动,展现团结求胜气势。

  蔡英文叫阵:林佳龙不会输

  蔡英文日前喊出“台中没有赢就不算赢”,让中台湾成为年底岛内公职人员选举的决胜点。蔡英文23日表示,今年决定把党庆移师中台湾,就是想为中部的辅选团队加油打气。当媒体询问“林佳龙在台湾输的话,是否就代表民进党没有赢”时,蔡语气强硬地说,“林佳龙不会输的!”

  据民进党操盘选举的核心人士透露,过去这段时间,内部各项民调数据显示,目前林佳龙最多曾领先对手胡志强15%以上,最少也有10%,稳定超前的选情,是历年来相当少见的情况,预料若没有发生太大意外,“台中要输不容易”。

  拼彰化 民进党要中部加一

  对于先前基层忧虑林佳龙能否顺利整合旧台中县区,该人士说,从目前“新潮流系”蔡其昌允诺出任林的发言人来看,代表双方已达成一定程度的合作默契。因此,即便胡志强在当地握有执政优势,但在大环境的影响下,预料绿军还是能胜选。

  由于民进党判定台中市胜券在握,因此周日的党庆活动,已直接跳开台中,移往同属共同生活圈的彰化,有意透过大型造势活动,力拼“中部再加一”。

  蓝整合 胡志强慢慢强

  该党人士研判,该党彰化县长参选人魏明谷目前的民调与对手林沧敏相差无几,虽曾领先但都落在误差范围内,选情并不稳定,亟需一把火将选情炒得更热。

  国民党熟稔选情的党务主管则指出,中彰投及云林等4县市经整合后,选情渐入佳境,将是未来60多天强力固守的重点选区。以台中市为例,4年前胡志强在原台中县惨输1万票,主要是地方派系未完成整合;但这次选举,红、黑派不仅整合完成,且顾虑绿营林佳龙当选后恐遭“灭派”危机,因此和胡有共存亡的压力。

  至于原台中市部分,党内人士坦言,胡志强确实受到“做太久”包袱影响,现在反而小输。而这也有助于激发蓝营危机感,“做太久反倒变成优点!”

  猛造势 马英九下乡要站台

  本周起连续两个周日,胡志强山海屯竞选总部、台中市竞选总部将相继举办造势大会。届时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副主席团成员,以及“行政院长”江宜桦领军的“中央助讲团”成员,都将下乡站台。

  因今年适逢国民党创党120周年,加上接近年底选战,党中央有意扩大11月中下旬的党庆规模,在中台湾或各县市“遍地开花”造势,藉此全力拉抬蓝营团结求胜气势。

  此外,国民党的彰化县长参选人林沧敏,也将于民进党党庆移师彰化当天举办造势大会,展现蓝军回防、保卫中台湾执政防线的企图心。(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