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基隆参选人谢立功:推创意特区活化西岸

2014年09月20日 09: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基隆参选人:活化西岸老仓库,推创意特区。(网络图)

  台湾基隆参选人:活化西岸老仓库,推创意特区。(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基隆参选人谢立功19日上午在基隆港西岸码头仓库召开“一周一政见”记者会。谢立功说,西岸码头空间的活化,应该在转型与保留之间取得“黄金比例”。因为这牵动着基隆观光、文化与经济活动的下一步发展,因此他将以“活化西岸老仓库,推动基隆创意特区”为目标,发展基隆独特的文化气息。

  为了让外界了解活化西岸码头的具体作为,谢立功提出“四大主张”,分别是“港务公司立刻停止拆除作业”、“西二、西三码头仓库‘存一拆一’”、“争取西二码头列为国家级古迹”与“兼顾水岸城市的建设与历史记忆”。谢立功说,基于尊重历史古迹的立场,港务公司应该立刻停止所有的拆除作业,等待下一届市政府协调各界,审慎评估,倾听民意后再做出决定,因为历史建筑一经拆除就无法恢复,必须审慎为之。

  此外,谢立功表示,未来他将将争取西二码头列为一级古迹,彰显其在人文史地方面所占有的重要地位,未来西二码头可以就地保存,也可设置相关博物馆,譬如“移民历史博物馆”,呈现基隆港在台湾移民史上独一无二的地位。

  谢立功更指出,西岸码头的转型刻不容缓,基隆要成为文化大城,一定要创造能够滋养文化的环境,让更多的文化艺术养分注入这块土地,因此他提出“基隆文化艺术五大宣言”,成立专属基隆人的艺术薪传奖基金会,让艺术家能够安心创作、开放仓库让文创工作者进入、启动基隆人艺术回乡项目,鼓励青年回乡经营小区并规划街头艺人展演区,活络基隆的艺文风气。(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