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财委”访上海自贸区 感慨台湾落后让人难过

2014年09月05日 07: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财委”访上海自贸区 感慨台湾落后让人难过

  台“财委”访上海自贸区,感慨台湾落后让人难过。(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昨(4)天晚间说,参访大陆自由贸易试验区时感受台湾起步落后,让人难过,盼“朝野”理性讨论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草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财政委员会”3日至5日组团到上海考察自由贸易区暨金融机构运作情形,行程包含参访上海自贸区,并拜会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官员、与昆山台商座谈、拜访在大陆设点的台湾银行业者,参与考察“立委”包含赖士葆、民进党籍“立委”李应元、国民党籍“立委”陈淑慧、卢秀燕、罗明才等人。

  赖士葆晚间受访表示,参访上海自贸区感触良多,大陆起步虽较台湾晚,却比台湾早施行。他说,昆山特区都有美国名校分校进驻,也有医疗特区,“我们还在规划中,还蛮难过”,希望“朝野”在新会期能理性讨论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草案,朝野好好努力,不要杯葛经济法案,“被人家追过去,难道不紧张吗?”

  李应元受访说,考察上海自贸区感受到创新且发展很快,这对过去是经济模范生的台湾来说,“必须当成严肃的课题、战战兢兢面对”。(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