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张显耀辞职获准 台湾陆委会:两岸经贸将倚重林祖嘉

2014年08月18日 08: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台湾陆委会特任副主委张显耀,因家庭因素请辞获准,职缺将由陆委会政务副主委林祖嘉填补;同时,陆委会政务副主委空缺则由现任海基会副秘书长施惠芬接任。陆委会16日表示,两岸经贸后续协商仍在进行,将倚重林祖嘉的专长,让两岸交流持续前进。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委会透过新闻稿表示,张显耀因家庭因素,日前向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请辞。经恳谈后,王郁琦尊重张显耀意愿,勉予同意,并感谢张显耀为台湾的大陆政策工作的付出与努力。

  陆委会指出,接任陆委会特任副主委的林祖嘉,目前负责经济及港澳业务,协助推动区域经济整合、促进台港澳关系稳定,对相关政务相当娴熟。

  由于两岸经贸交流与后续协商议题,包括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续协商的两岸货物贸易协议协商与争端解决等仍在进行中,未来会更倚重林祖嘉的专长与经验,让两岸交流持续前进。

  陆委会表示,接任陆委会政务副主委的施惠芬自2013至海基会担任副秘书长迄今,多次陪同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赴陆参访,对两岸事务已有相当经验,相信未来会秉持专业能力,协助推动各项大陆事务工作。(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