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空难现场凄风苦雨 台媒:车压垮 尸挂墙 如炼狱

2014年07月24日 09: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复兴航空由高雄飞往澎湖马公的GE222航班,昨天晚间7时左右重飞失败,坠毁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

  台湾复兴航空由高雄飞往澎湖马公的GE222航班,昨天晚间7时左右重飞失败,坠毁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为台湾近12年来最重大的坠机事件。图为警消、军方动员冒雨扑灭飞机火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台湾复兴航空一班由高雄飞往澎湖马公的GE222航班,昨天(23日)晚间7时许重飞失败,坠毁在湖西乡西溪村的民宅。目前最新消息确认机上48死10伤,地面5人受伤。此次事故为台湾近12年来最重大的坠机事件。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复航坠机时火光冲天,失事现场凄风苦雨、断垣残壁,有近10户民宅遭波及、轿车被压垮。当地目击民众转述,有人挂在民宅墙壁上,也有人被压在机舱内,甚至尸块四散,断手、断脚夹在烧毁的飞机残骸里,现场犹如人间炼狱。

  消防局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并启用大型机具抢救生还者,邻近的村人也纷纷冒雨加入协助搬运的行列。

  车压垮 尸挂墙 如炼狱

  台湾“民航局长”沈启表示,复兴航空GE222班机昨天原订下午4时起飞,受天候影响延迟到傍晚5时43分从高雄飞往马公,7时06分在马公上空与塔台联系计划重飞后失联,之后由300英尺(约91.44米)高度迫降在跑道外1000公尺(等同于1000米)的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

  沈启明确地表示,该班机迫降失败,“可以视为坠机。”

  “民航局”指出,该班机机型为ATR72,机龄为14年,全机可载运72人,昨天机上共有54名乘客(含4名幼童、2名法国人)及4名机组人员。台“交通部长”叶匡时转述说,全机58人中有47人“失踪”,11人受伤。

  雷雨天降落 重飞失联

  据悉,该班机正驾驶为李义良,现年60岁,飞行时数为2万2900个小时,有15年飞行经验,过去由军机转开民航机。

  副驾驶江冠兴现年39岁,飞行时数为2300个小时。“民航局”表示,两人生死不明。

  沈启指出,该班机在昨晚7时06分由300英尺高度坠落,晚间7时到7时10分的天气为雷雨天气,能见度由7时的1600公尺,到7时10分下降到800公尺,符合进场标准。

  驾驶主动与塔台联系要重新降落,之后便失联,在该班机降落前,下午5时34分远航031班次,以及傍晚6时57分立荣647班次都顺利降落。

  前后班机 皆顺利降落

  台湾岛内航线最近一次死伤坠机事件为2002年5月,一架由桃园飞往香港的华航611次班机,在马公上空解体,机上200多人罹难。复兴航空GE222航班成为近12年来最严重的坠机事件。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晚获悉此事后深表悲恸,并与“行政院长”江宜桦联系,江宜桦也偕同“副院长”毛治国、“交长叶”匡时,前往“民航局”了解状况。

  “行政院”立即成立马公空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全面厘清事故发生原因、全力抢救伤者,及提供受难者家属全面的协助。

  台湾“飞安会”与“民航局”人员今日将前往失事现场,并由“飞安会”接手调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警消在空难现场紧急抢救,合力将复航乘客从飞机残骸中抬出

  警消在空难现场紧急抢救,合力将复航乘客从飞机残骸中抬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航班正副驾驶档案

  航班正副驾驶档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复兴航空GE222班机坠毁示意图

复兴航空GE222班机坠毁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思羽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