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海军2天内2名士兵自杀 一举枪自尽一鞋带上吊

2014年07月11日 07: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时政 台湾 台湾海军连续两天发生士兵自杀事件,台东的刘姓自愿役下士疑似举枪自尽。

  台湾海军连续两天发生士兵自杀事件,台东的刘姓自愿役下士10日清晨执行门口卫哨勤务时,疑似举枪自尽,刘姓下士躺卧哨所中,救护人员前往查看发现他已身亡。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 台湾海军连续两天发生士兵自杀事件,台东的刘姓自愿役下士10日清晨执行门口卫哨勤务时,疑似举枪自尽,子弹贯穿头颅当场死亡。高雄左营胡姓志愿役士兵,疑因感情因素,9日清晨在营区司令台升旗座以鞋带上吊自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东富冈猴子山海军雷达站隶属于台湾海军陆战队防空警卫群警二营。昨天清晨,22岁的刘姓下士昨天执行6至8时门卫执勤时,先支开副哨,疑似以T-91突击步枪对头部开枪。巨大枪响惊动整个营区,士兵前往查看,发现刘坐躺在哨所内,地面留下大片血迹,赶紧通报警消救援。

  台东消防局派出救护人员前往现场,发现刘姓下士没有呼吸心跳,检警会同家属相验遗体,在刘姓下士的下巴发现火药残留痕迹,分析他以步枪抵住下巴开枪,子弹贯穿头颅当场死亡。

  由于现场并未留下遗书,营区士兵私下表示,营区虽然人少但勤务单纯,刘姓下士刚调来1个多月,实在不解他为何要用这么激烈的方法结束生命。

  虽然命案在清晨就发生,但由于台东地检署检察官直到下午3点才到场,因此遗体在现场放了9小时才移到殡仪馆。

  高雄左营台湾海军教准部陆战队学校胡姓志愿役士兵,疑因感情因素,情关难过,9日清晨6点多被发现在营区司令台升旗座,以鞋带上吊身亡。

  当地军方指出,21岁胡姓士兵家住左营区,去年3月入伍,因女友提分手而情绪不稳,心情不好,长官多次辅导他,陪他就医,但仍过不了情关。军中是前天清晨早点名时,胡男未到,经同袍发现他已经在司令台升旗座上吊自杀。

胡男未留遗书,家属也无异议,检方初步调查,排除他杀,确实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