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水扁拄杖边走边漏尿 台法务部门称不会保外就医

2014年06月12日 09: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法务部”不考虑让陈水扁保外医治

  台“法务部”不考虑让陈水扁保外医治。(图片来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监委”黄煌雄昨天完成陈水扁医疗报告,建议给与保外就医或居家照护。台当局“法务部”表示,根据台“矫正署”参照台中荣总评估结果,认为陈水扁目前的病况,尚未达到保外就医的程度,在监仍可受到妥适的医疗照护,不考虑让陈水扁保外医治。

  医疗顾问团成员之一的台大医师柯文哲透露,他5月探陈水扁时看到拿着拐杖,但一路上湿湿的,原来是边走边漏尿,感叹陈水扁怎么变成这个样子?呼吁马英九放下仇恨,放陈水扁回家,但陈水扁不要出来搞政治!以免脑神经变差被人利用。

  柯文哲公开替陈水扁请命,呼吁马英九放陈水扁一马,但此时正值民进党提名台北市长人选整合的前夕,恐怕影响民调结果?柯文哲对此表示,确实有人要他不要讲,但他认为该做就要做,发言是从专业医师的角度来判断,但讲真话大家反而不信。

  “监委”黄煌雄调查陈水扁医疗人权案,历经626天,昨天完成结案报告,并公布陈水扁在狱中的照片。内容指出,陈水扁原本患有手抖、口吃等症状,移至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后,狱方虽有努力改善陈水扁的生活环境、医疗措施,但陈水扁病情未有好转,出现跌倒、吃东西呛到,一天尿失禁达40多次等状况,情况愈来愈严重。

  报告指出,建议实行保外就医的规定。黄煌雄说,现在到了慎重考虑是否给陈水扁保外医治的时候,但本案咨询医疗专家都认为,居家照护是目前对陈水扁最佳的医疗措施,而且从台湾形象、社会安定与家庭因素,居家照护也是最适当的处置。

  柯文哲表示,他从医学专业判断,陈水扁下次送医一定是呛到引起肺炎,肺炎不一定会致死,但真的让陈水扁死在监狱,只会增加社会仇恨。他呼吁马英九抛开个人恩怨情仇,思考怎么做对台湾社会最好,呼吁马英九慎重考虑放陈水扁回家,还直言一个陈水扁造成绿营分裂,所以马英九当然不愿放陈水扁出来。

  台“法务部”说,陈水扁目前的病况,根据台中监狱送请台中荣总所做的医疗评估报告。台“矫正署”认为,陈水扁目前的情况,在培德医院仍可受到适当的医疗照护和医治,病况未达到非保外不能延续生命的状况,狱方会对陈水扁尽妥适照护的责任。(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