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谢长廷:马英九提出绿卡失效证明才道歉

2014年05月15日 13: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谢长廷:马英九提出绿卡失效证明才道歉 。(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对于马英九绿卡风波,国民党昨大动作反击指出,如果马英九今年7月1日须向美国政府报税,将立即请辞,但出面指责马英九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谢长廷及游锡堃等人也应负起最低道德责任,公开承诺如果马英九届时不须向美国政府报税,将退出政坛以示负责。

  对此,被点名负责的谢长廷,也是最早在2008年竞选时,就指出马英九拥有绿卡,他今(15)日在脸书上po文表示,“马英九说如收到美国税单就辞职,看似堂皇,但却是空话。美国寄税单给他也不会有人知道,他明天也可以去申请注销绿卡,一样没人知道”。

  谢长廷指出,他认为马英九只要能够提出他的美国永久居留权,在2008年己经失效的美国文书证明,民进党批评他绿卡有效的人都该公开道歉,如在一个月内提不出来,他就应该辞职。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也说,今天大家追究的,不会单是绿卡的问题,而是马英九是不是还拥有美国居留权的问题,绿卡失效,并不代表居留权的丧失,并不代表过去在美国拥有身份的丧失。

  邱议莹表示,马英九说他不会去向美国政府缴税,他当然现在可以不用向美国政府缴税,他可以一直拖,拖到两年后卸任后,再去履行他美国公民的义务,所以这是一个瞒天大谎,马英九应该自己出来面对,这个谎已经讲了六年,“这不是国耻,什么才是国耻”。(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