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若真需向美国政府缴税 马英九:愿辞职负责

2014年05月15日 08: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澄清马英九的绿卡与是否需要向美国缴税等疑虑,马英九办公室一天之内两度发布新闻稿进行说明。马办发言人李佳霏14日下午表示,马英九当年绿卡所使用的英文名字是“Ying-jeou Ma”, 并非台湾《壹周刊》所据以向美国国税局(IRS)北京办事处网站查询的“Mark Y. J. Ma”,马英九也未如查询函所捏造的信息,《壹周刊》报导捏造事实且错误百出。

  李佳霏强调,如果马英九真的必须向美国政府缴税,马英九愿意辞职,并负起所有的政治责任。不过,如果最后事实证明马英九绿卡已失效故无须向美国缴税,那就请今天批评马英九“奇耻大辱”、“国际笑话”、“欺骗民众”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主席游锡堃和谢长廷,公开承诺将来愿意向民众与马英九道歉,并负起一切的政治与法律责任,还给马英九一个公道。而《壹周刊》也应该必须为其恶意误导大众的报导内容,负所有的法律责任。

  李佳霏说,马英九的出生日期为1950年7月13日,而《壹周刊》的去信则指为“1950/07/12”。因此,《壹周刊》的报导内容错误连连,文中所提的查询过程完全不可信。既然如此,《壹周刊》是否用正确的绿卡号码去查询?马办也高度怀疑,请《壹周刊》公开说明整个查证过程。

  有关马英九的绿卡问题, 李佳霏表示,马英九的态度一向是公开坦荡。2008年马英九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就已清楚说明其在美求学工作时所申请的绿卡,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放弃、不再使用,早已自动失效。当时就连美国在台协会(AIT)前负责人包道格也公开说明,只要离开美国一年内未再使用,绿卡就失效。

  李佳霏表示,马英九绿卡早已失效,因此绝无可能向美国政府缴税。美国制定的“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FATCA)”,将在7月1日起向全球海外美籍及有绿卡的人士追税.换言之,马英九届时会不会被追税,7月就会见真章。(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