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办回应马英九绿卡争议:早已失效 无需缴税

2014年05月14日 13: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办回应马英九绿卡争议:早已失效无需缴税。(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曾拥有绿卡问题,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14日表示,2008年马英九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已清楚说明其在美求学工作时所申请的绿卡,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放弃、不再使用,早已自动失效。马英九绿卡早已失效,因此绝无可能向美国政府报税。

  李佳霏说,马英九之后多次前往美国都是使用非移民签证,当时AIT台北办事处前处长包道格也公开说明,只要离开美国一年内未再使用,绿卡就失效。

  台媒报道,根据美国制定的“境外账户税收遵从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 ,FATCA,俗称“肥咖条款”),美国国税局(IRS)今年7月1日起要全球性大规模追税。台媒以马英九的绿卡资料向IRS查证,结果对方回函证实马绿卡状态符合肥咖条款,需要报税,并得提交账户供查。据报道,IRS强调,只要拥有美国绿卡,即使到期也不意味不再是需要缴税的美国住民。

  对此, 李佳霏强调,该篇报导假冒当事人向美国国税局(IRS)北京办事处网站询问,刻意误导并炒作新闻,马办深表遗憾。(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