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贫困家庭出身男子默默行善 4年捐400万新台币

2014年05月13日 14: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单亲贫困家庭出身的陈姓男子,常年默默行善,他4年捐助嘉义县敏道家园4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今天再捐一辆身心障碍服务专车。

  位于嘉义县朴子市的敏道家园,是瑞士籍神父浦敏道生前的遗愿,希望做为重度、多重身心障碍者的永久家园。

  敏道家园指出,院方长期接受一名陈姓恩人的捐助,这名恩人低调行善,当他得知园内120多名重度障碍者外出或就医,现有车辆不足以后,立刻号召家人捐助一辆无障碍升降专车。

  园方指出,陈姓恩人是单亲贫困家庭出身,父亲在抗日战争期间失踪,母亲含辛茹苦将他抚养长大,在艰困环境下,培养出将心比心的情怀。

  陈姓男子与儿子经营建筑业有成,常年低调行善,不愿曝光,4年多来累积捐助园方400万元。

  由于敏道家园120多名重度身心障碍者有24小时随时就医的需求,如果遇到流行性感冒期间,车辆根本不敷使用,陈姓男子获悉后,表明捐车的意愿,今天特地从台北南下观礼。

  敏道家园的身心障碍者,今天在服务专车启用仪式上,也以拉拉队、打击乐表演庆祝。小儿麻痹轮椅舞者任文倩也前往表演轮椅舞,分享生命故事。

  园方表示,任文倩是极重度小儿麻痹身障者,藉由不断努力,成为知名的轮椅歌手,曾获第4届金鹰奖身心障碍楷模,也是台湾第一位在北京登台表演轮椅舞的身障人士。(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